不洗头也会爱萝莉

猫的缘分

小小小小短篇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人类啊,我宣布,从这刻起,你就是我的人类了。

 

一只蓝白英短,伸出它的小短爪爪,严肃的放在了对面蹲下的男人掌心,庄严的宣布。

场面之严肃,气氛之凝固,简直令猫大气都不敢出呢。若不是男人突然抱起它摇了摇并且顶了顶鼻子,一定会成为喵界十大名场面之一。

嗨呀,好难办呀,我的人类真的太爱撒娇啦。

“咪呜......”好啦,知道你激动啦,不过不可以在外面这么撒娇哦。

男人轻笑一声,轻轻的把猫猫放回了地上,“乖,快回家吧,以后记得路边的东西不要乱吃哦。”

 

刚才,这只叼着小鱼干的猫突然出现,而且不怕生的上来就贴着男人的脚一顿蹭。

男人蹲下身,看着那明显变质了风干的小鱼干,抿了抿嘴,还是伸手从小猫嘴里拔出来,甚至都已经做好了被挠一爪子的准备。

结果猫咪只是(宠溺?)看了他一眼,就松了口。男人顺利的拿出来小鱼干,并抛到了旁边,准备一会拿去包好扔到垃圾箱。

 

“喵喵,咪呜...”人类你怎么给我放下来了呀,是不是也要吃小鱼干呀?嗨呀,你喜欢那就都给你啦。

英短叼起刚刚被扔在不远处的小鱼干,放在了男人的脚边,喵喵,虽然我也饿啦,但是还是先给你吃吧。不够还有哦,但是你要把我的小兜兜解开啦。

眼前的猫咪缩缩脖子,下巴点了点口水巾,看一眼自己,缩缩脖子,再看一眼自己。

“喵~”人类好笨呀,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沟通哦,连解兜兜都不会啦。

男人疑惑的看着这只行为异常的猫咪,犹豫的将手伸向小猫的下巴。猫咪舒服的“咪呜~”的一声,配合的仰起了头。

在猫咪脖子上挂着一个大红色的类似于兜帽的口水巾,上面还缝合着一个小口袋。男人灵巧的手伸进去,能摸到里面还有几根小鱼干还有类似于猫粮的手感的颗粒。

“喵喵~”都给你吃啦,幸好我过来照顾你啦,不然你这么笨笨该怎么生活哦。

男人手伸出来,呼噜了几下猫咪的脖子。“果然是一只家养的宝贝呀,口水巾都脏了,出来好几天了吧,家人肯定都着急了,宝贝快回家吧。”

说完捡起来小鱼干,转身要走。

“咪~”人类你为什么不抱着我呀?哎呀算啦,我跟着你保护你吧。

看着身后亦步亦趋的迈着猫步姿势慵懒的猫咪,男人忍不住笑了笑。

好可爱,在家里一定很受宠吧。

慢悠悠走到小区大楼门口,猫咪也跟着晃荡荡,不时咪咪叫两声。人类走快点啦,我要认认家在哪里,我的行李还没有拿来呢。

人脸识别开门后,男人快速的将玻璃门关上,留下了差点一头撞上玻璃的小猫咪。

男人朝着小猫挥挥手,“宝贝回家吧,拜拜哦。”

“喵~~~喵~~~喵喵喵喵喵~”人类,我没有跟上啦!快回来接我,不然我没办法保护你啦!村里的爷爷让我找到你来续什么三世缘,没有听懂,但是你身上的气味很好闻啦,也很好看喵。虽然我打包了行李准备要是不满意就离家出走,但是我现在很满意啦!你快来带我回家,我还给你带了礼物呢!

拐角处,看着外面喵喵叫、但是乖乖的不挠门的小猫,男人抿了抿嘴。

这个很有缘的小家伙,是个被宠着长大的小可爱呢,如果是个流浪猫也许能与自己作伴,可是一看小家伙的样子就知道...

男人转身离开,开房门的瞬间甚至想调头回去看看。男人想,一会再来看看,如果还不走的话就抱去物业,帮它找找家人吧。

虽然这么想,却还是下意识的打开手机浏览器,搜索:领养猫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男人洗完澡,还是不放心,匆匆打开大门时,突然发现门口有一个篮子,白黄蓝相间的缎子里面有着一只安静的小猫,旁边还有个白色的小包裹,脏脏的,但是上面印着的“南波万”倒是非常清晰。篮子外贴着六个大字:流浪猫,求收养。

蓝白英短歪着头,瞪着圆圆的大眼睛。

人类,快来接我回家。

男人愣了一下,左右看了看,没有看到人影。

却不知道,在他将篮子搬起来的时候,角落里两个身影正在激动的拍手拥抱。

“成功啦~”

“我就知道你最棒了,你脑袋瓜子特别好,出的主意也肯定特别好呢!”

 

把篮子搬到家里后,男人点了点猫咪的鼻子,“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就正式领养你了,一会带你去办手续。”

咪呜,不要点我鼻子呀,笨死了,人类。嗨呀,以后要一起生活的,不能一直喊人类人类的,我要给你取个名字啦。

“我要给你取个名字,叫什么好呢?”

“喵~”我喜欢大海,喜欢海浪,也喜欢你,那就叫你滔滔吧,唔爷爷老说我没文化,那就叫韬韬吧!韬韬,韬韬,我喜欢这个名字。

“宝贝,你很喜欢说话,那就叫你喷喷吧。”

“喵喵~咪呜~咪咪~”韬韬你好,初次见面,从此我就接管你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蒲熠星,以后你就是我的人类啦。

“喷喷你好,初次见面,我叫郭文韬,从此,你就是我的猫了。我会陪着你,到你的余生。那就多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