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头也会爱萝莉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一)

ooc

学霸也要谈恋爱

只要我跑得够快,中二病就可以传染


1.

 

没有什么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再见倾心的桥段,他们只是互相知道,互相听说过,见面会点个头、假笑一下的虚假客套关系。

蒲熠星,MG高中高二年级实验班的物理课代表,颜值天花板,为人不好相处,看什么都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是一个人的时候看着根棍子都觉得可以扛起来去拯救世界。

郭文韬,MG高中高二年级一班的数学课代表,厚厚的刘海和高度数的眼镜让人无法看清样貌,对他留下的印象就是永远低下头解数学题的后脑勺,若能从后脑勺看出骨骼清奇也是非人也。

而众所周知,一班和实验班并不在一栋楼,他们只是常年在年级排行表内battle,也偶尔在班主任办公室见过几面,对彼此的印象就是,哦,这就是郭文韬/蒲熠星啊。

仅此而已。

 

2.

 

男孩子,高中荷尔蒙旺盛的男孩子,谈论的话题除了自己爱的球队有没有进季后赛,就是哪个女孩子最好看、今天看了我一眼是不是暗恋我了。

年轻的男孩子啊,那么普通,又那么自信。

“阿蒲,阿蒲,今天甄高调从咱们门口走过,看了我好几眼,她是不是暗恋我啊?”大嗓门一直在旁边duang duang响,蒲熠星哪怕趴着、手掌盖着耳朵都能感觉到嗡嗡嗡,震得脑壳疼。

蒲熠星,一个大家都觉得不好聊天的人,有着唯一一个bug,人间锣鼓——齐思钧。

大家打穿开裆裤的时候就你抢我糖我踹你档,知根知底透透的,一起抓蜘蛛被咬结果进医院打针哭红了眼、买过扫把从滑滑梯下来想起飞摔了个屁股蹲互相甩锅扭打在一起、被爸妈揍后收拾好行李箱一起离家出走、准备找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去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报道、然后被爸妈找到以后再揍一顿,什么事情都经历过了,也没有办法在互相面前端着。

所以,这位齐锣鼓,仿佛吃了麦的嗓音在蒲熠星头顶盘旋的时候,蒲熠星只能闷着头趴着、一个巴掌扇过去,而且,不出乎意料的被抓住手腕,甚至挣脱不开。

蒲熠星只能抬起头,姿势别扭的扯了一把胳膊——emmmm,没扯动,还是齐思钧愣了一下,放开了他的手臂。

蒲熠星微眯着眼,“你刚说什么?”

齐思钧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只剩下两排齐整整的牙齿,白得仿佛有动漫的特效发着光,“甄高调今天看了我几眼,你说她是不是暗恋我?”

蒲熠星没说话,从课桌里掏出一个粉色的信封,“还有别的事吗?”

齐思钧拿起信封,看到熟悉的to:蒲熠星和署名,鼻子重重的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第几次了,眼睛不要,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我这么个大帅哥不要,都给你写什么情书?不知道你从来都不考虑过找女朋友吗?”

蒲熠星捏了捏鼻梁,沉声说:“女人,影响我出剑的速度!”

齐思钧大巴掌往他脑袋上招呼,一下就把不慎的蒲熠星直接砸课桌上了。“人设崩了阿蒲。”

蒲熠星翻了个白眼,“你还没说你要干嘛呢?齐大公子大驾光临此楼,想必有大事发生。”

齐思钧一改刚才的凶悍模样,笑得又灿烂又讨好,“全天下最好的阿蒲~”

蒲熠星抬手,做了一个stop的手势,“您的好友撤回了一条信息。我睡觉了,您可以哪凉快哪呆去了。”

说笑,就以他们这十六年的交情,齐思钧转个眼他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更别说这种讨好的态度,百分之百是要把他火羽白日生打包卖了、还要帮他算算一共净赚多少,因为他齐思钧数学不好!

“哎哟阿蒲,”齐思钧向着蒲熠星的后脑勺发了一个wink,柔柔弱弱的把蒲熠星的后脑勺硬掰成与他面对面,“你也知道我数学不好,偏偏老天让你生得一表人才脑瓜还好,这是为什么,还不是为了现在替兄弟争面儿的时候吗!”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你去不去!你不去我就告诉你母上你上星期说到我家帮我补课其实是出去打英雄联盟网吧赛!我告诉你爸他丢了的碟都被你藏在了我的床底下!我告诉你......”

蒲熠星一把捂住了齐思钧的嘴,看到他一脸坏笑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直说吧,要干嘛。”

齐思钧轻轻掰开他的手,呸呸呸了几下以示嫌弃,然后才开口,“咱们广播社不是要开展快问快答活动嘛,参赛人员都是内部推选的,那个姓周的不仅自己上,还喊了个学霸来,这不明摆着要拿冠军嘛。”齐思钧哼了声,“我偏偏不要如他的愿,阿蒲你去拿个冠军杀杀他的锐气!”

“哪个姓周的?”

“周峻纬啊,就是我跟你说的刚转学来的人。事事出风头,打个篮球我输了就算了,现在还要跟我争广播社副社长的位置,可儿姐还要我带着他!我才不要!”越说到后面越生气,齐思钧将桌子拍的哐哐响,“所以第一步,就是要拿到这个快问快答的冠军!气死他!”

“虽然我不知道这几个之间有什么联系,但是你为什么不自己上呢?”蒲熠星懒洋洋的问着,还一边揉了揉眼。幸亏午休时间班里没人,不然都要被这一惊一乍的齐锣鼓吓死了。

“我上啊!我当然上,但是我要双保险!你就是我的这根保险丝!”齐思钧斗志昂扬。

“快问快答都问些什么?”好友是个中二病怎么办?能怎么办,只能宠着阿,谁叫这个好友手上握了太多的不良信息呢。

“各种知识啊,还有脑筋急转弯之类的,什么都问,是可儿学姐出的题目,她的意思就是nothing is impossible。”

“行吧,到时候你喊我。事先说好,我是个黑铁五,拿得出来王者的气势拿不出来王者的操作,你也不能怪我。”

“安啦安啦,不怪你,锅我背,你冲锋。”齐思钧大气一挥手,仿佛已经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3.

看到刚刚气冲冲的冲出教室门的齐思钧,戴着厚厚眼镜的郭文韬终于抬头看了一眼,再撇头看了一眼自己正笑眯眯看着齐思钧背影的同桌,欲言又止,随即继续低下头开始解题。

虽然没转头但是就像开了监控的周某人嘴角一勾,“你想说什么?”

郭文韬想了想,“没什么。”

周某人轻笑出声,“你不觉得他生气的样子好像炸毛的小动物吗,连头发丝都在生气。”

郭文韬:“???”对不起我没有办法觉得一个一米八的大汉像一个小动物。

周峻纬也不介意郭文韬不接话,仿佛习惯了这样的沟通方式,“我想看看他更生气的样子,一定更可爱。”

郭文韬顿了顿笔,心里不由自主替齐思钧叹了口气。他跟周峻纬认识了这么多年,从来都知道这个人一肚子坏水,偏偏一副笑意盈盈老好人的模样,吃人不吐骨头。

周峻纬起身,从桌下拿起篮球,灵活的手指转动,“我去打球了,快问快答的时候我喊你。”

郭文韬头也不抬挥挥手,表示知道了,就继续遨游在自己的数学题海中了。

快问快答?那是什么?

韬韬不知道,韬韬也不想知道,不要占用韬韬时间,韬韬只想做题。


评论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