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头也会爱萝莉

【润玉X邝露】望,忘,望。(三)

HE。
不知道会写的是爱情还是陪伴。
写起文的时候,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大纲全部没用。
尽量不OOC,文笔不好,请见谅。

谢谢喜欢。

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

“陛下,夜神殿下到了。”
“让她进来。”
“是。”

湖衣女子缓步走上殿中,宫娥和侍卫们有眼色的都退下了。
“参见陛下。”夜神行礼,却发现跪不下去,一阵柔和的力量托起了她的身躯。“谢陛下。”
“邝露,你可知我唤你来何事?”清冷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情绪。
夜神垂眸,“邝露身体不适,恐不适夜神之位。求陛下成全。”
“哦?身体不适?如何不适?哪里不适?”天帝看着殿中那低头的身影,努力的克制住发抖的双手。邝露,连你也要欺我瞒我离开我吗?是不是不管我怎么做,都逃脱不了这孤家寡人的宿命?
“陛下,”夜神按捺住想要上前的冲动,“求陛下成全。”
“邝露,你若有何为难可以告诉我,我定会助你。”其实,若仔细听,能听到似有一丝惶恐。
“邝露没有任何为难,求陛下成全。”
“好,成全,我成全你。”天帝闭上双眼,“传我口谕,即日起罢除邝露夜神之位,迁出璇玑宫。”罢,千年万年都是我一个人过来的,什么陪伴、什么追随,都是虚妄。即是离去,那就去个彻底,去个明明白白。
“谢陛下,邝露告退。”夜神,哦不,前夜神躬身告退,自然没有发现天帝看着她背影的目光,那丝波动,也很快隐去。

邝露动作很快,辞别天帝后将璇玑宫内自己的房间恢复如初,留恋的看了一眼宫门,化作一道流光离去。
身后的小宫娥们窃窃私语。
“听说夜神殿下得罪陛下啦,所以才被罢官。”
“我听说是因为对陛下求爱不成辞官威胁呢。”
“谁说不是呢,孤身一人追随陛下,咱们陛下又是天人之姿,难保有什么不干净的心思。”
“真是不自量力...”
“闭嘴!”
“陛下饶命,陛下饶命!”
“如果再听到此等胡言乱语,定会叫你们灰飞烟灭!”

“爹爹。”邝露回到仙府,就见太巳仙人已将府邸清空,也已尽数遣散仙娥侍卫。
太巳仙人手中捧着一捧瓷瓶,如珍似宝。“你娘亲已经等我们很久了。”
邝露看着已经连人形都不能保持的娘亲,眼底的悲伤无法掩盖。
“邝露,走吧。有些东西,莫再强求。”
“走吧,爹爹。”
爹爹,我没有强求,我岂敢奢望那一抹亮光。我只是,想陪着那人,不让他如此孤单。

陛下,对不起。邝露食言了。
陛下,我的娘亲是洞庭湖畔的一抹清泉,得了灵智方得仙体。但是因为育我不易,魂体受损,早应灰飞烟灭。但我爹爹用了大半仙命使用禁术强留我母亲的三魂七魄滋养,方以筑得眼前美好。但是已经到时候了,爹爹已经出现了天人五衰之相,想要带着我的娘亲真身去洞庭湖畔度过最后时日。作为子女,我需要陪着他们到最后一刻。现天界明令禁止一切禁术,若用者便会处以极刑,臣不愿看到您为难的模样。而且陛下,您为了前水神费尽了半身修为使用了雪灵子,却求而不得,这让我如何告知你我要离去的真相。
只求您一切安好,早日脱离阴霾。
若邝露回归之日,您仍需要邝露,邝露定会鞠躬尽瘁,伴您一生。

邝露恭敬的朝着天宫的方向跪下,虔诚的跪拜。随后,跟随着前方的太巳仙人,离开了天界。


(四)https://ruguohainianshao.lofter.com/post/1e84b432_12a28a5a8

评论(4)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