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头也会爱萝莉

【润玉X邝露】望,忘,望。(二)

不知道是BE还是HE。
不知道会写的是爱情还是陪伴。
写起文的时候,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大纲全部没用。
尽量不OOC,文笔不好,请见谅。

谢谢喜欢。


(二)

“陛下,太巳仙人求见。”
“宣。”

自太巳仙人助龙登位以来,已许久不曾主动求见,明明是莫大的功绩,却较之前更不理世事。问之,也仅答“向来缘浅,奈何情深。”无人懂其意,也无人敢置喙。毕竟夜神是陛下现下最为看重的上神,也是太巳仙人唯一的骨血。

“老臣参见陛下。”明明是上仙,不死不灭,但仍是肉眼可见的老相。百余年不见,更显得双鬓花白,眉头紧皱,约莫是老衰之相。
“仙人不必多礼,不知仙人有何事,夜神出了公务暂且不在天界。”明明已是天界至尊,但天帝仍是站起身颔首,温言以待。
“小仙知道上神不在宫中,特来求见!”太巳仙人仍未起身,依旧跪伏在殿中。
看这太巳的模样,天帝已了然于心。“哦?不知仙人所求何事?”却也未继续唤其起身,端坐于帝坐,挥手令侍卫仙娥退下。
待殿内无人时,太巳仙人方才出声,“小仙恳求陛下看在老臣及小女一直忠心耿耿的份上,罢了小女夜神官职,寻得一如意郎君,陪小仙觅得一处清净之地休生养息,颐养天年。”
天帝缓缓合眸,再睁时已是了无情绪,“仙人所求这么多年来大同小异,每次都被夜神驳回。非是我不放人,只是应了夜神所求。”
太巳仙人抬起头来,“念在老臣一片爱女之心,求陛下开恩。”
天帝扶额,玉般的手连青筋都很明显,“若夜神应允,我自会替她寻得佳偶。我乏了,且退下吧。”
“谢陛下隆恩,谢陛下隆恩!”太巳仙人喜道。
待到太巳仙人告退许久,天帝的姿势均没有发生改变,眸内依然是一片漠然。他只叹邝露有一个全身心为她着想的爹爹,有一个把女儿看得比权利灵力更为重要的爹爹。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不多时,便有仙娥来禀,“陛下,夜神殿下回来了,正在偏殿等侯。”
“请她进来。”

“参见陛下。”殿下伏着的那人约莫是参加完生辰宴就赶忙回来了,双颊仍留着一抹红晕,大概是被他们调笑着灌了不少琼酿。
“邝露,我说过你不必跪,之前不用,今后也不用。”总是不想她跪的,约莫是因为眉眼与前水神太过相似吧。
“陛下,且莫为邝露坏了规矩。”夜神起身,“他们一切安好,她也很好,请陛下宽心。”
其实遣邝露去往并不是为了让她禀报凤凰一家的事,只是偶尔得知她与他们相聚之时能快活一点,不必如此强忍天性,遂会经常遣她去,但是这些,就不必细说了。
至于她,她当然过得很好,夫妻和睦,子承膝下,如若当年......罢了。
“邝露,你追随我多久了?”静默许久,天帝突然问道。
“回陛下,邝露愿一直追随您,并未计算过年月。”
“那这么多年,可有何心仪对象?”
夜神猛的一抬头,就看到帝位上的龙,平视着自己,那眸内仍然没有一丝感情,淡漠得一如既往。
“可是我爹爹又来叨扰陛下了?求陛下明鉴,邝露此生唯一的心愿是一直追随着陛下,做陛下的刀陛下的刃,万无心情去考虑男女之事。”夜神猛然跪下,一如前几次。
“我知道了,你起来吧。但是若有朝一日,邝露有心仪对象,切记要告诉我,这六界内我都可以为你做主。”天帝也仍同前几次一样应允。
其实,谋算如天帝,又有何不知,只是不愿去想不愿去面对。他很欣喜,只是这个喜意并未到达眼角。他只是不愿独自一人面对这芸芸众生,哪怕身边的人不是她,哪怕只是君上与臣子,只要不是一人,就够了。
“谢陛下。”苦涩,怎么会不苦,但仍是欣喜的。仍能陪在他的身边,虽不敢肖想奢望,但能陪着总是好的。
“邝露,你退下吧。”
“是。”

次日,小仙娥来报,“陛下,夜神殿下请求辞官,折子已经递上来了!”
“什么?!”
帝王一怒,所有宫人全部跪倒在地,自是无人看到,帝君无意识的,折断了手中的朱笔。那笔,是前水神所赠。


(三)https://ruguohainianshao.lofter.com/post/1e84b432_12a1ef2b9

评论(2)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