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头也会爱萝莉

【润玉X邝露】望,忘,望。(一)

摸了一个开头。
不知道是BE还是HE,不知道会写的是爱情还是陪伴。
写起文的时候,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大纲全部没用。
尽量不OOC,文笔不好,请见谅。



(一)
时光如白驹过隙,对天神更如是。
距离天魔大战已数百年,却仍像刚刚发生过的一样。
“禀夜神,陛下宣召。”夜神宫中的小仙娥快步走向布完星的新晋夜神。
“知道了,退下吧。”湖衣女子淡淡应道。
小仙娥躬身告退,近年夜神殿下愈发冷清了,也愈发像...殿上那位了。
小仙娥忍不住回头,看那独自面对整个星空的身影,形单影只。
虽然宫中颇有流言,说夜神真身只是一滴露珠,能坐上上神之位全凭助龙有功,夜神也就勾起嘴角一笑,任流言传播,完全没有上位神的排场。
不想了,小仙娥撸起袖子,昨日约好了下清宫的讨厌鬼今日午时斗法,如果赢了就不准再乱散播谣言污蔑夜神,现在要回去勤加练习,离午时还有好几个时辰呢!
夜神看向繁星,眸中清亮透人。竟叫人一时恍惚,那是星光,还是泪水。夜神轻叹,“又到这一日了。”

“陛下,夜神来了。”素衣仙娥低头禀报,仍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殿上那人的仙姿。现帝君乃九天应龙,天人之姿,清冷如画,着白袍玉冠,虽垂眸审批公文,但仍能看出眼底的萧瑟。
“让她进来,下去吧。”声音如同玉石,亦冷冷清清。
“是。”仙娥退下,不多时,湖衣女子步入殿上,站在她一直站的位置,望向天帝,如同望了几千年,几万年。
“陛下。”躬身作揖。
殿上那位并未抬头,只是停了笔。“邝露,今日是棠樾的生辰,你替本王跑一趟吧。”
“是,陛下。”棠樾是天帝心上那人与天帝亲弟之子,每年的今日天帝会着她去给他庆生,自己却从未前往。明明心底是想去的,想去摸一摸侄儿的绒毛,听他甜甜的唤一句,大伯。
但是对于他的娘亲爹爹,他始终有道过不去的坎,他愧对他们,是他导致了他们经历离别之苦,求不得,爱别离,所以惩罚着自己守着这方帝宫,经受这万年孤苦。
“等等,”唤住了行礼退下的夜神,天帝抬眸,“邝露,最近你可听说一些流言蜚语?”
夜神停住脚步,弯眼一笑,“不曾,不知陛下说的是何流言?”
“无事,退下吧。”天帝挥手,目送着夜神离去的背影。他知道,邝露肯定会准备一份贴心的被小白鹭喜欢的生辰礼,不会太轻体不出心意,不会太重导致前水神火神拒绝。邝露她,一直比他更了解他,甚至在他允她一个心愿,哪怕是整个天界都拱手相送时,她只是提出想去布星,替他再陪伴这满天繁星。
而那些胡乱散步谣言之徒,罚禁足百日。但邝露心软,回宫之时大概要来求情了,估计会拿孩童心性并无恶意来求得恩典吧。
天帝的嘴角略微勾起一丝弧度,许久未见如此生动的夜神殿下了。


(二)https://ruguohainianshao.lofter.com/post/1e84b432_12a1aee24 不会放链接...

评论(9)

热度(54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